不喝

查看个人介绍

小黑兔的故事

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小黑兔,从出生开始,周围的朋友还有亲戚就夸赞他长得可爱,耳朵长长的,待人和颜悦色。他再长大一点时,又开始有人夸他很孝顺,很会做饭,又很有志向。

当他成年的时候,从离森林很远的城镇里来了一位远房亲戚,这位亲戚对小黑兔和小黑兔的妈妈说,小黑兔这么可爱,不如跟着他去镇上,会有很多人喜欢他的,还能为家里挣钱。小黑兔听到了很开心,他想如果去了自己不喜欢的话,也可以在那里做厨师,说不定还能开自己的饭店。妈妈同意了小黑兔的愿望,希望他能去大一点的世界创出一片天,可是却也很担心他能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

几天后,小黑兔上路了。

亲戚介绍他去到了镇上很有名的一家公司实习,如果表现不错的话,也许就有机会成名。小黑兔觉得上天太眷顾他了。于是在公司里他努力地工作,虚心请教他的前辈,小黑兔进步的很快,他想他快要成功了。

可是小黑兔还是想的太美好。公司并没有给他很好的机会,依旧只安排他做一些简单而重复无趣的事。刚开始小黑兔依旧积极和乐观,他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他,只要他一直努力。只是时间越久,他的自信就被磨损的越厉害,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努力是否可以得到回报,他开始抱怨为什么自己和别人不能有同等的机会。

他快要放弃了。怎么这么难。

还好,老天终于眷顾了他。他得到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果把握得好,或许他就能摆脱现在这种日子了。

几个月后当这个工作结束时,小黑兔松了一口气。他不知道自己的表现算不算好,但是至少他迈出了第一步。他很高兴。

 

后来的几年,他工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公司里,镇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这个努力有天分的小黑兔。他开始享受这样的生活。成功的滋味真的很好。

如果永远是这样单纯的生活,该有多好。可是生活是现实而残酷的。

甜蜜而夹杂着酸涩。

小黑兔遇上了小白兔。他的世界都亮了。

他们很快成为工作上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伴侣。他们的日子很快乐。

小黑兔的名气越来越大,他开始明白“有多少人喜欢就有多少人讨厌”这句话的含义。

嫉妒他讨厌他的人和喜欢他维护他的人同样在增长。他不得不面对比以前更多的压力。

同时,他和小白兔之间的分歧也越来越多,彼此的优缺点在经过时间的重刷之后,缺点越来越明显,而优点却难以看清。容忍似乎到了极限。

他们协商了很久,尽管不舍,却依然选择分别。

小黑兔以为这样的选择可以让两人都少一些压力,然而依旧是他的一厢情愿。

来自小白兔的指责太突然,他甚至没有准备好。她的责备让他更加难以承受,他想不明白她这么做的目的。

与其这样,他宁愿选择承担外人的责备。

 

小黑兔太累了。很长一段时间里,小黑兔都没有生活的热情。他躺在自己舒服的床上,望着天花板,睡着了。

梦里他回到了森林。妈妈在家门前接他,为他做好了饭菜,为他接风洗尘,许多亲戚朋友都来了,他们笑得很开心,他们好久都没有见过小黑兔了,觉得他成熟了不少,却也疲惫了不少。招待过大家之后,屋子里只剩下妈妈和小黑兔,妈妈拉住小黑兔的手说:“孩子,你在外面累了就回来,妈妈会一直支持你的。”小黑兔听着妈妈的话就哭了,只是他知道,他再也回不到以前单纯的生活了,他只能撑下去。

小黑兔泪眼朦胧,睁着眼看着天花板。

 

庆幸的事,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支持小黑兔,他们知道小黑兔受到的委屈和压力,一路支持着小黑兔。小黑兔也很快从喘不过气的压力中走出来,继续努力勤奋地工作,有了很多傲人的成绩。

 

小黑兔工作起来总是很拼命,因为他相信天道酬勤。小黑兔也不愿意多做什么解释,因为他也相信路遥知马力。

小黑兔的前途还一片光明。

-------------------------------------------------------------------------

这篇文是比喻的,看不惯有些人的捆绑诬陷,冲动之下写了他。

评论
热度(2)
 
©不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