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

查看个人介绍

【3bo】身不由己

4.

向荣喝了一口水,清了清嗓子,却又不再出声。

“你想说什么?Gordon。”许玮琛看得出向荣的欲言又止。

“我知道不该问,”向荣偏着头认真地看着许玮琛,“你今天一个人去那里干什么?”

许玮琛有些不确定“那里”,指的是哪里。

向荣咳了两声,转头盯着透明玻璃桌面,“今天午饭的时候。”

双方持久的沉默,许玮琛把水杯放回桌子上摩擦出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许玮琛没办法否认,他听到向荣的话时的表情向荣一定能一眼就看出什么来。他叹了口气,手肘撑着膝盖,身体倾向茶几,“不能说的,你知道。”

向荣看着许玮琛,他本来还想问那为什么又只有他一个人的。

但是他出口的只有一句话:“如果需要帮忙,话我知。”

许玮琛把头埋在两手间,半晌,抬起来冲着向荣一笑,“知道,谢谢。”

“对了你呢,怎么会在那里看见我。”许玮琛往后一靠,陷进了沙发里。

“正好和组员一起,之前你问过的,有任务。”向荣也学着许玮琛把整个身体的重量扔给了沙发,陷在里面。

许玮琛仰着头盯着头顶上挂着的灯。洗完澡以后的放松感让他忍不住想睡觉。

向荣当然发现了他的异样,憋着没笑出声,稍稍凑近一点,看着许玮琛的上下眼皮慢慢粘在一起。

以防万一,向荣还是找了给许玮琛盖上了被子,才看了看手表,关上灯出了门。

临走的时候向荣不放心地朝着许玮琛望了望,他突然觉得这样不放心另一个人的感觉好像很久没有了,离了婚没什么牵挂,洋洋也总有奶奶照看,除了工作,他也操不了什么心了。

深夜大街上有些冷清,向荣一路上都没见到什么行人和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间向荣想了想,还是打了左转灯。

“头儿,你不是回家了吗?”志成看见车窗外的向荣,给他开了车门。

“来接你班的,你回去休息吧,顺便看看老婆孩子。”向荣钻进车里,一边说话一边向后座看,“有富也回去吧,今晚我和阿鬼在这待着就行了。”

有富打了个哈欠,“不用头儿,我还顶得住。”

“行了,别硬撑了,快回去。”向荣无奈地转过头,推了推旁边的志成。

“那头儿,今晚辛苦你和阿鬼了。”志成感激地看了向荣一眼,下车打开了后车门把有富拽出来,拦了辆出租车离开了。

阿鬼趁机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伸手拉上了车门。

“头儿你今天去找许sir了?”

阿鬼其实知道不该问,当他看到向荣听到以后的表情时,更是坚定了自己的这个想法。

“sorry,sir。”阿鬼舔了舔嘴唇,转头看向了窗外。

向荣没有说话,只是把双手枕在了脑后。不久前那个窝在沙发里睡着了的人的样子又钻进了他脑子里。他没有像以前工作时出神那样,立刻就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来,相反他现在很享受这样。向荣忽然想到刚才从许玮琛家离开的时候,自己还很不放心地回过头望了望沙发上的那团黑影。他觉得自己大概很久没有像这样不放心一个人了。离了婚以后没有什么牵挂,洋洋又总是有奶奶帮忙照看,不用操什么心。除了工作,他似乎还真找不到其他的什么事情让他操心的了。所以现在多了许玮琛这么一个虽然还不能确定关系的人让自己惦记着,反而让向荣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就像是太阳晒在身上那样的舒适。

只是话又说回来,为什么许玮琛也来了这里,偏偏也进了那个楼道,如果是任务那为什么一个人,如果不是任务那为什么不能告诉他?

向荣有些头疼,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阿鬼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旁边睡着了,回想起自己刚才的走神,向荣觉得有些后怕,万一唐俊佳正好在自己人分神的时候有什么动作,那可是拿什么也换不回来的了。


风平浪静的一夜,这条狭窄的街道的尽头正好能够看见日出,此时已经黎明,远处的天空透着淡蓝和白色,天快亮了。

志成和有富刚坐上车没多久,唐俊佳就有了动静。

“跟上。”向荣死死盯着不远处唐俊佳拦下的出租车,示意有富开车。

出租车从一条小巷里出了来,有从另一条小巷钻进去,就快把向荣他们远远甩在身后。

“喂,阿乐。需要你们帮手。”向荣最终还是拨通了韦世乐的电话。

“知道啦,在这条巷子的出口等很久了。”电话那头传来韦世乐懒洋洋的声音。

“你们怎么会知道?”向荣诧异,这个任务一直是他们行动组在跟进,阿乐怎么会知道。

“大sir担心嘛,派了我们接应你们。”韦世乐说话的时候唐俊佳坐的出租车从巷子口冒了出来。

“老板出现了。”


出租车在一个废弃的码头停下,韦世乐把车停在了更远的地方。

“想办法从司机那里套出点什么。”他拍了拍组员的肩膀,转身朝唐俊佳的方向走。

码头周围对方的废旧集装箱喂韦世乐提供了更方便而不易被发觉的隐蔽点。

“阿shawn。”传入韦世乐耳中的是另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豹哥。”韦世乐看见唐俊佳迎了上去。

“没有其他人吧?”陌生男人始终背对着韦世乐的方向,无法看见他的长相。

“放心,没有其他人。”唐俊佳信誓旦旦。

男人满意地点了点头,从嗓子里发出低沉的声音,“周六晚,在这接货。”

韦世乐没有听清更多的信息。

“收到。”

男人没有再多说什么,转身离开。

脚边的酒瓶突然被踢到,乒乒乓乓的声音随着空气蔓延开来。

“谁!”



TBC



ps:一写长篇就bug超多(。突然发现有两个潘sir.....

评论(3)
热度(12)
 
©不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