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

查看个人介绍

【3bo】身不由己

5.

韦世乐倒在地上,听见脚步声靠近。他闭着眼斜靠着集装箱,右手抓着一直空酒瓶‘“来,继续喝啊!”他举着酒瓶摇摇晃晃地递到唐俊佳面前,眯着眼笑着看着他。

“顶你个肺。”唐俊佳厌恶的看着韦世乐,朝着他的腰上踢了一脚,转身走了。

韦世乐暗自出了口气,听见那边的人说:“酒鬼来的,豹哥不必紧张。”

 

“阿乐,你没事吧?”韦世乐从码头往回走的时候向荣也赶到了。

“差点被发现,”韦世乐瞟了一眼向荣,如愿见到他紧张的神情,才继续说下去,“不过幸好我反应快,没事了。”

向荣这才放松下来,握拳朝年轻人的肩膀上撞了撞,“有听到什么消息吗?”

“周六晚,就在这个码头,接货。”韦世乐皱了皱眉,声音低了一些,“不过具体时间没有听清。”

向荣愣了愣,随即捏了捏阿乐的肩膀,说:“没事,我们早点安排部署,等他们来。”

“对啊,韦sir,不要多想,到时候我们做万全准备,肯定没问题。”阿鬼跟在向荣身后,也出声安慰。

“哇,午饭时间到了,吃饭要紧嘛!”有富突然蹿到了韦世乐和向荣之间,笑起来脸显得更圆,“韦sir,头儿,先去填饱肚子啦!”

“你啊,就知道吃。”向荣笑着指了指有富,饶过他勾住了阿乐的肩膀往车旁走,“吃什么配菜的盒饭啊?我请客!”

“向sir不是吧,哪有人请客吃盒饭的啊!”韦世乐夸张地瞪大了眼睛看着向荣。

向荣一边把韦世乐往车上塞,一边回答他:“等行动结束我就请你们去我家我亲自下厨行不行啊!”

没等韦世乐说话,车门就已经被向荣无情地关上了。

 

“头,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巴打买了饮料回来,坐在许玮琛旁边。

许玮琛接过饮料,努了努嘴,没说话。

巴打叹了口气,坐得离许玮琛近了点,“头,你有没有心事我还是看得出来的。不开心的话,也可以告诉我嘛,不要总是一个人憋着。”

许玮琛侧过脸看了看巴打一副“过来人”的表情,笑了笑。

“是关于之前我们WPU乔江河那单案子的事。爆呔之前交给我一份二十几年前的报纸,他说觉得乔氏兄弟和报纸上提到的那个沙本华可能有些联系。”许玮琛向后靠在了长椅背上,“我知道以后私下调查了一些东西,觉得他们三个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有些问题的,可能还涉及到当年一起谋杀案,就向潘sir报告申请重新调查。不过,因为是没有报告上级私下开展的,所以大sir说这件事只能我一个人知道并且只由我单独调查。”

巴打瞪大了眼睛看着许玮琛,“你一个人?这样调查很困难,而且也很危险啊。”

“没办法啊,职责所在。”许玮琛笑得无奈。

巴打咬了咬嘴唇,手在许玮琛的背上猛地拍了拍。

“喂,你搞什么啊!”许玮琛手里的饮料摇摇晃晃差点掉到地上。

巴打像是没看见,看着许玮琛很认真,“头,不如让我调来你们重案组,有什么困难我也可以帮到你啊。”

一听巴打又提起调去跟他,他几乎就要再送一个白眼给他。只是转念一想,巴打待在WPU也没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不如就申请让他调来跟着自己,也好做出点事让他老妈不再总抱怨。

“你真愿意跟我在重案组做事?”许玮琛眯着眼看着巴打。

“愿意啊,头你到哪我就到哪!”巴打听见许玮琛这么问,立刻来了精神。

许玮琛拍了拍他的肩,“那我就尽快和包sir说,希望调你来跟我。”

“Yes,sir!”巴打站起来朝着许玮琛敬了个礼。

“行了,过来以后就专心做事,做我的好帮手,别总想着JOJO啦!”许玮琛意味深长地看向巴打,见到他本来的笑容变得不自在,才笑出声,“好啦,不说这个。”

巴打松了口气,正想“报复”,就见许玮琛微微皱了皱眉头,不说话了。

“头,你肯定还有事瞒着我。”巴打威胁似的凑到许玮琛面前,“从实招来。”

他盯着刚从树上被风吹下来的一片叶子,一路飘零,平静地躺在了地上。

许玮琛也不但算瞒着巴打。他恰好需要一个人来帮帮他。

“是关于NB的向荣。”他说的很轻,像从嘴里吐出一阵烟。

“向荣?我不认识啊。”

巴打困惑地转头看着许玮琛,正从地平线向下掉落的夕阳的余晖映在他眼睛里,巴打突然倒吸一口气,“头!你不会吧!”

“不会什么啊,你把话说完啊。”

连巴打也听得出许玮琛声音里的紧张。

“完了完了,是真的。”巴打绝望地摇了摇头,“你喜欢上你说的那个阿sir了啊!”

“喂,衰仔,你是不是和JOJO在一起久了啊,胡说八道什么啊。”许玮琛整张脸都绷紧了,冲着巴打发脾气。

“头,就是和JOJO待一起久了,才偷师学到点嘛!按照JOJO教我的,肯定没错啊!”巴打依然自顾自地在许玮琛身旁说着,全然不顾许玮琛的黑脸。

“整天JOJO,JOJO的,追得到早就追到了,衰仔。走了!”

“喂,头。我说真的啊!头!”

巴打的声音在身后越来越小,许玮琛拉开门坐上车急促的喘气,一脑门的气。只是气是怎么来的,许玮琛自己也不知道。




TBC

这章写的急,马上熄灯了,明天再来改..晚安【。

评论(6)
热度(10)
 
©不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