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

查看个人介绍

【3bo】当局者

原剧:雷霆扫毒&潜行狙击

配对:向荣×苏星柏

分级:G

简介:很多事情只是向荣不想知道。

 

 




“Gordon,这次这单案子也办完了,给你放个长假,回家好好休息。”大sir进来的时候没敲门,吓了向荣一跳。

“大sir,其实我不放假......”

“我已经批准了,你还要违抗命令吗?”向荣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大sir打断了,“今天下班就回家吧,明天不用来了。”

 


向荣站在家楼下,家家户户的灯透出来把楼下的路也照得更亮。所有的窗户唯独向荣家的是黑漆漆的一片。

洋洋被他奶奶接走了,冰箱里除了一罐啤酒也没有其他东西。向荣在客厅抽屉里翻了好久,最后却在茶几下面找到一堆外卖的名片,上一次妈来家里的时候他让Michael全都藏起来了。

“Michael回来再好好收拾他,藏在这里。”

“喂阿荣啊?洋洋就住我家,你在家好好休息啊。”向荣刚挂掉送外卖的电话自己的妈就打来了。

“自己做饭不要叫外卖,被我发现你就惨了。”向荣背后一凉,应了声“知道了”。

 


外卖送来的时候向荣刚从浴室出来,外卖耽误了好久,他闲的无聊洗了个澡。

“下次早点啦,全都像你这样办事还赚不赚钱了?”向荣皱着眉训斥站在外面的人,后生仔连连答应,头也不敢抬。

向荣突然想起以前自己每次对Michael沉下脸时,他从来都不怕,只是挑着一边眉毛笑,嘴边的小胡子随着嘴角往上翘,再睁眼的时候就已经是第二天一早了。

把面放在桌子上时向荣才发现自己买来了两碗。

他眨了眨眼,把一碗面放在自己面前,另一碗放在了对面,“衰仔也不早点回来。”

一碗面吃完的时候他把冰箱里剩下的最后一罐啤酒也喝完了,他有些担心Michael会回来跟他跳脚,“衰仔要喝等他回来再去买。”向荣这样安慰自己。

 


今天没有球赛,向荣把所有的电视频道都翻了个遍,画面最后停在了动画片上。向荣想起电视里的动画片他陪洋洋看过,吵吵闹闹,总觉得不如自己小时候的那些好看。只是每次Michael都看得起劲,和洋洋一起就坐在电视前面的地板上。

Michael给洋洋讲了睡前故事,回到向荣的房间缩着身子往被窝里钻,“你真的很不会带小孩。”他趴在向荣的身上,突然撑起头看向荣,笑得喘不过气。

“衰仔。”向荣也看着他笑,窗外的月光透进来,映得苏星柏的眼睛亮亮的。



向荣给姚可可打了个电话,已经夜里两点多了,Michael还没回来。

“向sir?什么事?”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是被向荣从睡梦里叫醒的。

“你今天看见Michael了吗?跟谁在一起的?他怎么还没回来?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向荣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像他的枪法,又快又准。

“Gordon,”姚可可隔了好久才说话,却叫的不是向sir,“Michael的葬礼已经办完了,我今天给你发了短信。”

今晚没有月亮,向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电视屏幕的荧光让向荣的脸变得忽明忽暗。

“Gordon?”姚可可有些担心向荣,听筒那头太过安静。

“我知道,”向荣的嗓子有些哑,他很想喝水,“我知道。”

 

 



苏星柏的葬礼在中午结束了。

这是姚可可告诉向荣的,她站在苏星柏的遗体旁想了好久,才决定给向荣发一条短信。

“他至少得知道。”姚可可低头看着苏星柏的脸。

 


 

 

“Michael撑住啊,医院马上就到。”苏星柏今天穿了件白色的衬衣,出门前向荣还搂着他的腰说很合身。现在这件白衬衣被鲜血染红了一大半,衬得苏星柏的脸愈发地白。

“Michael,别睡,和我说话。”向荣用手臂搂着苏星柏,可是他就要搂不住,怀里的人正一点点地向下滑。



5分钟前向荣正和身后一群警察一起,端着枪瞄准他。苏星柏的身边倒下了好几个向荣的同僚。

向荣盯着苏星柏动也不敢动,他看着苏星柏朝他笑,勾着一边嘴角,嘴角的小胡子和往常一样不安分地往上翘。

“不要。”向荣看着对面独自站着的苏星柏。

“不要,Michael。”向荣看着苏星柏抬起拿着枪的手。

向荣和苏星柏的手同时扣动了扳机。

苏星柏倒下的时候向荣跑了过去。周围的同僚在朝他说着什么,可他只听到尖锐的耳鸣声。

 

 



“Gordon,”向荣低着头听苏星柏说话,“我爱你。”

向荣迟迟不抬头,一滴一滴液体顺着苏星柏的脖颈流向后背。

“我也知道,”苏星柏努力地抬头吻上向荣的脸,“我也知道,Gordon。”

 

 




 









END










评论(2)
热度(28)
 
©不喝 | Powered by LOFTER